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安全系列】之:隐私保护工具CleanDrv〔上网记录深度擦除工具〕

   CleanDrv这个软件是一个深度清除上网痕迹的工具,之前推荐的无影无踪软件不能扫描出以前的上网记录,只能扫描出在使用无影无踪那天之后的记录。这个软件CleanDrv可以扫描出以前的上网记录,用CleanDrv和无影无踪配合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下载地址:https://app.box.com/s/p77icredfzyfun4e6k13

 一、擦除上网记录
这是个绿色软件,解压出来就可以用,双击运行文件夹内的CleanDrv.exe就会打开软件。
软件界面:
使用方法:先选择一个想要扫描的磁盘分区,比如上图我选择C,然后再点“扫描上网记录”,扫描过程需要的时间和磁盘分区大小有关,而且是深层扫描,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几十G大小的分区大概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
扫描完成后会提示找到多少上网记录,如下图:
 看到扫描出这么多感觉很吃惊!看详细的记录里面确实有以前上过的网站的网址。当然有些也可能是别人上过的网站的记录。点【确定】,再点软件窗口上方的“擦除上网记录”,就把所有扫描到的记录删除了。

  • 注:也可以在选择完待擦除的磁盘分区后,不点“扫描上网记录”,而是直接点“擦除上网记录”,这样就是一边扫描一边删除,省去了很多时间。

    二、清除Index.dat

     这个软件可以删除系统内的Index.dat这个文件,关于这个文件的描述可以看看这里维基百科的介绍。简单的说,Index.dat这个文件的功能在于收集个人信息。既然它是干这个的,那就应该把它删除,不知道系统里有多少个Index.dat这个文件,这个软件可以把这些都搜索出来并删除,只需要点软件窗口上方的“清空Index.dat”,然后弹出个窗口让你选择扫描位置,如下图:

    我选择系统分区C,点“确定”,然后软件会弹出提示询问确认操作,如下图:

    点“是”就会开始扫描,扫描完成自动清除,整个过程只需要一秒。擦除完成会提示,如下图:
     再点“确定”就可以。再扫描还是会有这些个,但是已经不是之前的了。建议每天关机之前执行一次,把当天产生的Index.dat全部删除。

  • 这个软件也有擦除磁盘空闲空间的功能,但是速度感觉没有无影无踪快,所以这个功能还是建议用无影无踪

    三、其他建议
  • 建议一:如果你电脑在使用一键还原之类的软件,那么应该先还原一次系统,然后使用这个软件扫描一次系统分区,一般是C,把系统分区的上网记录和Index.dat文件清理干净,也可以用无影无踪再擦除一遍,把一个干净的系统用一键还原软件再备份一下,这样就可以防止备份的系统文件中包含上网记录,进一步防止隐私泄漏。
  • 建议二:经这个CleanDrv软件擦除过一次,深层的上网记录就已经清除干净,以后每天只需要使用无影无踪软件清理上网记录就可以了。为什么不只使用这个软件来清理呢?因为这个软件是深层扫描,扫描的速度比较慢。我们主要是用它来清除表面上看不见的上网记录。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