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安全系列】之:隐匿真实ip---VPN Gate的使用

这篇日志讲一下怎样设置和使用VPN Gate软件。
如何下载VPN Gate请点这里看之前的日志;如何安装请点这里

一、VPN Gate使用前的设置

正式使用VPN Gate之前,需要新建虚拟网络适配器,通俗点说就是虚拟出个网卡供VPN Gate连接时使用,在VPN Gate的窗口内设置。
方法:双击桌面上的【SoftEther VPN Client 管理工具】快捷方式图标打开VPN Gate,用鼠标右键在VPN Gate的窗口下栏内点一下,如下图,弹出菜单点【新建虚拟网络适配器 】


弹出如下图窗口,点OK


点上图OK就会创建虚拟网络适配器,过程大概需要十几秒钟,如下图:


创建完之后,在VG的窗口下栏内就会多出这个虚拟网卡,如下图:


到此,配置完成,电脑右下角托盘里会多出个网络连接的图标,但是有个叉×,说明还没有连接。网络连接文件夹也会多出个网络连接的图标。

二、VPN Gate的使用,开始穿越。
鼠标左键双击VG窗口上栏内的第二项【VPN Gate 公共VPN中继服务器】,如下图箭头所指处:

双击上图箭头所指处会弹出如下图窗口:


看上图窗口有很多VPN中继服务器,显示的信息非常详细,可以方便我们来选择。排在最上面的一般都是韩国和日本的服务器,右上方那个【刷新列表】的按钮在每次打开这个窗口的时候会自动刷新,一般不需要点它,没有可以连接上的服务器的时候可以点它换一批。
怎样连接?选择一个双击就可以连接,就这么简单。比如,我双击一个会弹出来如下小窗口:

上图中点OK,,如果所选的服务器不支持UDP协议那还不会弹出上面这个窗口,会直接连接。然后如下图:


连接成功后,显示服务器列表的那个窗口会自动关闭,电脑右下角带叉的网络连接图标的叉也会消失,并提示VPN已经连接。在VG窗口上栏那里也会多出一项,如下图:〔如果上图连接不成功,提示重试,那就换个服务器再试试〕


到此,连接VPN成功,再看一下自己的ip是不是已经发生了变化。如下图:


这时,所有墙外的网站都可以上,速度快慢取决于所连接的服务器的速度和正在使用那个服务器的人数等。
当速度快的时候看YouTube也是不卡的。
配合我发的火狐/Chrome+GoAgent也算是一种双重代理。
特别注意①:如果你之前一直用我发的火狐或谷歌浏览器上facebook,那就别用这个上facebook,否则facebook发现你常用登录ip发生变化的话会要求你验证,如果你不嫌验证麻烦也没关系。
特别注意②:对于安全性要求非常高的朋友,最好是用VPN Gate和Tor浏览器一起用,虽然速度会慢一些,但是防追踪效果更好。Tor使用方法我会再发日志。一般用户直接用就可以,

三、断开VPN连接
需要断开VPN 连接的时候,可以右键点一下VPN Gate上栏新建的VPN连接,弹出菜单上点【断开】即可。如下图:

四、取消VPN Gate的开机自动启动
VPN Gate安装后默认开机自动启动,在程序设置里没找到取消开机自启动的选项,取消开机自启动的方法是把系统的启动文件夹里VPN Gate的快捷方式删除即可。
“启动”文件夹位于「开始」菜单\程序目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