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安全系列】之:隐匿真实ip---Tor浏览器+VPN Gate

上一篇日志讲了Tor浏览器的下载和安装。
由于Tor的公共网桥几乎都被邪共的防火墙封锁,所以要想在中国大陆使用Tor,需要给Tor设置一个代理,通过代理连接到Tor网络。
本文主要说一下用VPN Gate配合Tor使用的方法,这种方法比较简单。如果你有其他的vpn可用,那和使用这个VPN Gate是一样的。

步骤
1)首先打开VPN Gate软件并成功建立一个连接〔VPN Gate的使用方法可以看我之前的日志〕。
2)找到Tor浏览器的安装目录,双击目录下的Start Tor Browser.exe程序〔洋葱头〕。然后会打开如下图界面:

因为已经在VPN Gate里建立了vpn连接,等于是已经突破了防火墙封锁,所以上图点“连接”。会显示连接状态,如下图:


很快就会连接到Tor网络,连接上之后就会打开自带的火狐浏览器,界面如下图:


当第一次打开同时支持中英文的网页时,可能还会弹出如下提示:

这个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这个提示只弹出来一次。

到此,使用这个Tor版本的火狐浏览器上网就迈出了匿名上网的第一步。但这也只是第一步,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下一篇日志将小结一些细节以做到真正的匿名上网。

这种VPN Gate+Tor浏览器的搭配,特点是速度比较快,因为VPN Gate的服务器一般速度比较快,虽然可能看视频会卡,但是使用这种方法的朋友一般都不是去YouTube看视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