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安全系列】之:隐匿真实ip---Tor浏览器〔下载和安装〕

关于Tor的介绍可以看看维基百科的这里
简单地说,Tor是一个非常好的匿名上网工具。

本文主要介绍怎样下载和安装Tor浏览器。
Tor浏览器是Tor官网提供的将Tor和火狐浏览器结合起来的版本。Tor官网也提供不带浏览器的Tor软件,不过建议新手还是使用带浏览器的版本,免去一些安全方面的再设置。

Tor官网地址:https://www.torproject.org/
Tor下载页:https://www.torproject.org/download/download-easy.html.en
注:Tor官网早已被中共防火墙封锁,所以需要翻墙访问,可以使用自由门/无界等翻墙软件,自由门/无界下载地址〔Box网盘〕:https://app.box.com/s/ldsqvvr524gti4tq5gnm

一、下载
进入Tor下载页后,在Download按钮的下面有一个选择版本语言的选项,如下图:
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语言版本,简体字在最下面。然后再点Download就开始下载,因为包含了火狐浏览器,所以下载下来的文件大概有几十MB。

二、安装
双击下载下来的程序〔最新版是个洋葱头图标〕,首先弹出窗口选择语言,默认中文,然后点OK,如图:
接着会弹出安装界面窗口,选择安装到哪里,如下图,建议安装到加密盘,
选择好安装目录之后,点“安装”,很快就会安装完成,如下图:
如果要立即运行Tor浏览器就点“完成”,如果要稍候运行就取消上面那个勾再点“完成”。
到此,安装过程结束。
下一篇日志将说一下怎样使用Tor浏览器。